MintLemonTea

有空随便写写(ง ˙o˙)ว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谢谢一直关注着我的你——【鞠躬

© MintLemonTea
Powered by LOFTER

【剑网三】【唐明】《归零》

门外有人。

唐之轩的右手按住千机匣,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眼睛看不见的他听觉较之前不知敏锐了多少。两年前浩气盟和恶人谷的恶战令他成为众矢之的,两大阵营的人纷纷派人追杀他,师傅将他逐出师门,堡主在唐氏家谱中除了他的名。只有神算师兄肯亲近他。这世间,再没有人值得信任了。

门外的人在门口徘徊着,抬起的手缓缓放下,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敲门。

“门外的兄弟进来说话可好?”以退为进是他从来都不屑的伎俩,现在却用得如鱼得水。这几年,他变得太多了啊。

脚步怔住,门突然被推开,熟悉的声音响起:“之轩——”

蓝衣男子皱紧眉头飞快地从长凳上站起来,动作之大碰倒了桌子上精致的茶盏。“滚出去!“紧接着成熟男性特有的气息包围了他,“我回来了。“

“放开我,陆明宇!“唐之轩挣扎着想离开陆明宇的怀抱,陆明宇不答应,紧了紧抱着他腰的双臂。

“对不起,我从未想过要害你失明……”

“别道歉,”唐之轩见挣脱不开陆明宇的禁锢,便面无表情地任他抱着,“我不想听。”

“伤口还疼么?”陆明宇心疼地问,手指轻抚唐之轩的后背。那里有一条伤疤,是他亲手刺上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唐之轩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突然大笑起来,笑着笑着眼角就湿了。他一把拽住陆明宇白色的衣襟,语气冷淡:“现在,立刻,给我滚。”

“不……之轩……“陆明宇顿了顿,换了个称呼,“哥哥,让我照顾你吧。”

镶着红钻的金色匕首猛地插进了陆明宇的身体里。陆明宇瞪大眼睛,半响,他覆上唐之轩冰凉的手,用力,刀刃陷入更深的位置。

唐之轩握着这把陆明宇送他的匕首,手指微微颤抖。为什么?为什么还要回来?这里已经没有可以拿走的东西了。

如果当时没有好心捡回陆明宇,一切会不会有所不同。

 

雨下得很大,唐之轩做完任务正要回居所,途经一个安静的小巷时,因为一个西域孩子而驻足。“哥哥。“全身湿透的孩子像只可怜的猫崽蜷缩在阴暗处,伸出的手臂布满伤痕,倔强的蓝眸在黑夜里格外明亮。天知道当时号称“唐家堡的冷面杀手“的他是中了什么邪,只这一声“哥哥”便叫他真的把那瘦弱的西域小孩带了回去。

接着便是推心置腹的五年。唐之轩教陆明宇制作、使用暗器,破解机关。除了出门做任务,他就和陆明宇待在一起。朝夕相处中,这个孩子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他亲眼见证了陆明宇从一个单纯稚嫩的孩童成长为一个器宇轩昂的成年男人。

可是,唐之轩怎么也没料到的是,这是个精心设计的圈套。陆危楼派出天才杀手扮作乞丐混入唐家堡内部,潜伏两年只等取得浩气盟的压制点,然后一举歼灭。为了达到目的,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开作战会议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陆明宇第一次为唐之轩“洗手做羹汤”,味道意外的不错,他一边赞叹着小孩终于长大了,喝下了被下了药的汤羹。

秘密据点的暴露是浩气盟众人都不曾想到的,甚至连偷袭时间都把握的准确无误。一定是出了内奸。到场的人都是盟中的精英骨干,多少年来忠心耿耿地执行任务,怎么可能会忽然背叛?

“哥哥,对不起。“

他回头,弯刀从背后穿过。药效发挥作用,他站在原地无法动弹。内心如坠冰窖,可笑他倾尽心力养育的竟是一条白眼狼。青年的异色眼瞳中闪烁着痛苦悲伤的光,那是他最后看到的画面。

刃上有毒,配着饭菜里的药剂,使他内力全失,双目失明。神算师兄恢复了他七成的功力,然而没能找到治愈他眼睛的方法。他自暴自弃地对师兄说,找不到就算了,正好惩罚他天真心软、识人不清。

就是那一声“哥哥“,温暖了他冰冷孤寂的人生,却害他的大半辈子都失去光明,成为浩气盟的罪人。

 

唐之轩叹了口气,声音里充满了疲惫:“陆明宇,你放过我吧。“

陆明宇拔出身体里的匕首,血立刻从伤口处渗出来,他忍不住闷哼一声却并不为自己止血,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之轩,我再也不离开你了。“

血腥味渐渐在房间里散开来。唐之轩冷笑:“呵,不要以为你用苦肉计我就会原谅你。”

“……那就不要原谅我。永远都不要原谅我。“即便是憎恨,也要把他放在心上。陆明宇用近乎乞求的口吻说道:“只要让我陪着你,好吗?”

两年时间,能够改变很多事。比如,唐之轩退隐江湖,成为了一名平凡的木匠;陆明宇回西域后,完成了几个举足轻重的任务算是还了儿时教主培育他的恩情,便自穿琵琶骨废去武功离开了明教。

陆明宇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生来就是刃,没有感情没有知觉只为执行任务而活的刀刃。陆危楼训练陆明宇为的是让他成为一流刺客,陆烟儿帮助陆明宇只是因为他有利用价值。根本没有人像唐之轩一样真心对待他,可是陆明宇做了些什么?他亲手伤了这个养了他五年的男人,亲手葬送了男人对他的所有信任和爱。

那段时间,陆危楼不停催他取得密信的信息速回。陆明宇迟迟不回信,因为他发现自己动了情,所以尽可能地拖延时间。眼尖狡猾的陆危楼终是察觉到了,一怒之下以唐之轩的性命相威胁,逼他马上行动;同时派出教中另一杀手,命令:陆明宇一旦有背叛的苗头,立刻杀掉两人绝不留后患。

陆明宇无奈之下只得照做,事态前半部分的发展都在他的掌控之内,可他不曾发觉陆危楼的手下竟将他的无极炎威淬了剧毒,那一刀使他最爱的人再也看不见了。

“明教的任务呢?”

“之轩,我已废去武功离开了明教。”

“你真的……?”唐之轩难以置信。陆明宇拉起他的手抚过自己被穿透的肩胛骨。如愿看到对方满脸震惊,陆明宇轻轻取下唐之轩的面具,嘴唇缓缓贴上唐之轩闭着的眼睛,温柔地蹭着,一句一句许下誓言:

“以后只有我们两个人。”

“再信我一次,我不会再骗你了。”

唐之轩表情稍有松动刚要说话,倏地被陆明宇抱起,稳稳地安放在床榻上。

“我们重新开始吧。”

让一切归零,我们重新开始。

 



后记:

{小小小剧场}

“你的伤?”

“无碍。”

掀开喵喵的衣服,炮哥发现那里藏了一袋血浆,于是一脚把喵喵踢下了床!【别闹


※关于时间线:

相遇-唐之轩23/陆明宇13

再遇-唐之轩30/陆明宇20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没有任何要冒犯陆危楼、陆烟儿;恶人谷、浩气盟的意思。以上全是虚构,NPC性格行为还是以游戏为准;A;

强攻强受感觉塑造的不怎么成功啊【叹气

只要不上床,你怎么知道谁攻谁受w这句话说的真是太好了,上床以后是骑乘位还是背后位都随喵哥主动啦,因为炮哥看不见XDD【

感觉还是有东西需要交代一下的_(:з」∠)_弯刀没有刺中要害说明喵太不想杀他,同时他又看到喵太伤他时脸上的痛苦与愧疚,所以炮哥虽然很生气但其实并没有恨过喵太,毕竟两人各为其主嘛。被刺中与失去光明的痛苦令炮哥这个复仇心极强的男人伸出了握住匕首的手,嗯,炮哥果然太心软了啊,因为遇到的是喵太嘛嘻嘻〒▽〒喵太很腹黑啊,不管是覆上炮哥的手自残【。还是自穿琵琶骨,他都别有一番算计。他知道炮哥不是故意伤他,便用苦肉计←←另外有资料写道,穿琵琶骨能废人武功,可运气好的可能因此功力尽失,然以后重新修炼便再上一层楼什么的(真实性表在意)因为他还要武功来保护炮哥对吧><

其他BUG就无视吧,话说神算师兄的故事有人想看么【x

总之,谢谢看到这里ww


君墨楠

2014.01.15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