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LemonTea

有空随便写写(ง ˙o˙)ว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谢谢一直关注着我的你——【鞠躬

© MintLemonTea
Powered by LOFTER

【亮仓】Toffee(三)

*Ryo ちゃん 生日快乐!短小的生贺更新,感谢观看ww(鞠躬

*心累的修罗期恨不得一路踩着油门加速完结(。

*平行世界设定,黑道亮×大学生仓,前文戳:01 02



=====================================


第三章 橙子

 

锦户把烟掐灭打开门,是组里经常关照他的前辈Gum。身穿白衬衣的卷发男人手提着小型便携药箱站在门口,“Arsenal说你被偷袭了,我来看看你。”

“啊,我没事。”锦户请Gum进了房间,“伤口已经包扎过了。”

Gum听罢一脸你小子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的狐疑,却并未多问只是把消炎药放到桌上,又笑嘻嘻地拿出一个新鲜的橙子扔过去,“Gum的生活小贴士:每天都要补充维他命C。”

锦户一头黑线的接住,道了声谢谢。

Gum交代了几句Arsenal布置的新任务,锦户心不在焉地应着。

“发生什么事了吗? Ace你看起来心事重重。”

“あの……我找到他了……”

Gum爱好搞怪,为人亲和,算得上是他在组里唯一的朋友。一起喝酒时他提过小时候的事,也曾拜托Gum帮他打听大仓的消息即使同样一无所获,所以对方这么一问便照实说了。

见锦户吞吞吐吐的模样,Gum理解的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必勉强。

“Gum的人生法则:珍惜眼前人,凡事遵从自己的内心。”

 

连续几天的阴雨绵绵让大仓打不起精神,趁着打工轮休他在社团尽情地踩着底鼓挥动着鼓棒,练习了几首快节奏的曲子,后背的汗湿透了衬衫。

和乐队成员挥挥手,他拎着包按着手机走出教室。

【六点店里见?】

那边秒回:【OK】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最初大仓还抱有期待地想Ace或许能查出一些与亮ちゃん行踪有关的情报,但几次都得到对方查无此人很抱歉的愧疚眼神,久而久之,他也不再主动去提这件事,反倒是不知不觉中养成了约Ace出来吃饭的习惯。大概是因为对方的面容酷似亮ちゃん,使得大仓情不自禁地想要接近这个男人。大仓暗暗告诫自己,不可将Ace当做亮ちゃん的替身。

走进巷子深处的鳗鱼丼店,店里只有零星几桌客人。Ace身穿灰色卫衣,坐在靠墙的位置倚着墙闭目养神,似乎有些疲惫。听到渐近的脚步声,Ace立刻睁开眼睛,像结识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熟稔地对大仓打招呼。

……

少有的沉默。

平常会积极提出话题的大仓如今正安静地吃着鳗鱼盖饭。

察觉到对方闷闷不乐的心情,Ace试图调节气氛,讲起了前两日执行任务时遇到的趣事。却因不善言辞说得磕磕绊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Ace耷拉着眼角一副搞砸了的失落,大仓忍不住扑哧一声配合地大笑起来。

——这样想方设法逗笑他的Ace,笨拙又可爱。

注意到对面的人把鳗鱼拨到一边只舀着米饭吃的小动作,Ace也对米饭情有独钟啊,和亮ちゃん一模一样。大仓怀念的想。

Ace吃完米饭,鬼使神差地将只剩鳗鱼的碗推到大仓面前。

“抱歉,我……”

Ace的声音戛然而止。

当你撒下第一个谎,后面就需要用无数个谎言去圆,像永远也填不满的漏洞。越是紧张忐忑越是不知该如何解释这个不妥的行为,担心着自己的身份可能要被拆穿之时,却见大仓出神地盯着那只碗陷入了回忆。

恍惚间回到了儿童福利院,亮ちゃん也经常这样,先吃光最喜欢的米饭然后把碗里的海鲜或者荤食留给自己。

【亮ちゃん……】

相似的面容,相似的情景,如同往事再现。

大仓不禁再次怀疑,世间真的会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吗?

 “Ace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行的?”

被喊到名字的人顿了一秒:“很多年了。”

非常狡猾的回答。明显是在回避问题。

大仓蹙眉,转而指着墙上写有圣诞节限定套餐 coming soon的宣传海报提议道,“下周就是圣诞节了,来我家一起过吧。”

届时一定要问个清楚。




TBC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