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LemonTea

有空随便写写(ง ˙o˙)ว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谢谢一直关注着我的你——【鞠躬

© MintLemonTea
Powered by LOFTER

【推歌】【古风】《未展眉》

https://yc.5sing.com/2026076.html

最近一直在LOOP这首《未展眉》,真的很赞。

 

《未展眉》

作曲/编曲:郑翀【浮云小榭】
作词/文案:钟离墨【浮云小榭】
念白:一风之声【风行天下】
演唱:阿睿凌霓剑裳【睿音工作室】
后期:伊黎安【流火】
和声:忘月幽【长乐府】
美工:公子蘇笙【汉唐逸歌】

【文案】

韦丛,太子少保的幼女,自幼家境富裕。
二十岁下嫁元稹后,因其时元稹尚无功名,所以生活清贫。
但她贤良淑慧,未曾有怨言。两人感情甚笃。
二十七岁时逝世,元稹十分怀念。为其写下许多诗篇,篇篇感人至深。
其中,以“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一句最为著名,读来不觉潸然泪下。

拟把相思换酒醉 多情恨秋水
那堪报答平生未展眉
龙凤烛 两点泪 独人难寐
亦自悲 一期一会

清风随 白衫素帷
山路又 转黄逾翠
昨日相依 今时已非
几声叹 鸥鹭惊飞

树影垂 挂残晖 疏月桂
倾念长 奈何花间露水
卿自别后 空堂便掩扉
眉眼仍作曾经 灼伤两行泪

当时明月 曾照彩云归
如今天涯 也隔云断水
寒漏还轻催 偏生不与我岁
此世何寻 前尘比肩之味

念白:丛儿,这一生,你为我受了太多的苦。青丝忘金钗,古槐亦无悔。本应是大户千金尊享荣华,却从跟了我后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而我现在虽然俸钱十万,但再也无法让你在阳世无忧生活。
往昔曾戏言身后执意,如今已真切摆在了我的面前。你可知,我有多么想念你。我又该如何做,才能报答你平生未展之眉。

拟把相思换酒醉 多情恨秋水
那堪报答平生未展眉
龙凤烛 两点泪 独人难寐
亦自悲 一期一会

清风随 白衫素帷
山路又 转黄逾翠
昨日相依 今时已非
几声叹 鸥鹭惊飞

心上秋 天边柳 梦里休
缘难求 愿换得明日游
尝问几时 雪落成白首
回身再望红尘 结却丁香愁

长门记否 同煮经年酒
伶仃与伴 瓦冷并霜瘦
流景不唯旧 折风贪欢半宿
墨痕未染 泪痕一笺晕透

当时明月 曾照彩云归
如今天涯 也隔云断水
寒漏还轻催 偏生不与我岁
此世何寻 前尘比肩之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