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LemonTea

有空随便写写(ง ˙o˙)ว

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谢谢一直关注着我的你——【鞠躬

© MintLemonTea
Powered by LOFTER

【邪簇】情之所钟

*剧版沙海人设背景,看过几张小说截图原著还没补。

*有私设,我流邪簇,OOC,慎入。

*不虐,一发3k完。邪簇双箭头,打了‘邪帝和他家小朋友的故事’tag便于归档。

*时隔四个月的复健,感谢阅读ww

 

 

#

 

他又回到了那个上锁的狭小房间里。

没有灯光,没有窗户,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

心脏如同被一株无形的藤蔓紧紧缚住,黎簇大口喘息着,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而把他关起来的人很是了解他的机敏,房间里空荡荡的,他找不到任何可以当作钥匙开锁的东西,所以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用力拍打房门。

“有人吗?”

“放我出去!”

幽闭恐惧症肆无忌惮地侵蚀着他的神智,眼泪无声无息的落下来,身体止不住发抖。恐慌无助的黎簇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大叫,祈求外面的人能好心放过他,但是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没有人出现。

呼吸的频率越来越乱,背后的衣服被冷汗浸湿,他绝望脱力地跪倒在地上,意识渐渐模糊。

 

其实,那时候也是这样的。

汪家地下昏暗的刑房,令人窒息的空气,整日残酷的拷问,折磨得他痛不欲生。手筋脚筋被挑断,黎簇连移动都很困难,更别提逃跑呼救。

他仿佛忘记了令他经受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反而无数次在心底呼唤吴邪的名字,想象着曾安慰他“你以后再害怕的时候,可以想想我。”的那个人可以带他离开这个暗无天日的世界。

 

恍惚中,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黎簇。”

——是吴邪。

刹那间有光一闪而过。

黎簇张了张口想说,吴邪我在这里,救救我,却不知为何这几个字犹如一根刺卡在他的喉咙里,他根本无法发出声音。

“黎簇,我要走了。”

吴邪,你要去哪里?

“好好照顾自己。”

吴邪,你不要我了吗?

“再见。”

黑暗里,黎簇迷茫地向前伸出手,却只握住了一团虚无。

吴邪……

 

 

 

#

 

清洗汪家人的计划顺利结束,和胖子去长白山接回小哥之后,吴邪选择留在杭州,继承了吴山居的家业。

做下这个决定是因为黎簇。

他擅自将无辜的黎簇拉入局中,从未问过本人的意愿,甚至害得少年失去了家。

年少的黎簇像极了当年的他,善良、天真、冲动、重情义。吴邪不敢想象,怕黑怕疼的小孩被汪家掳走会遭受什么样的对待。

但他已无路可退。

当他得知消息赶到汪家的时候,黎簇奄奄一息躺在血泊里,呼吸微弱:“汪家……垮……了……”

“你别说话!我马上带你去医院!”

“……能帮到你……真好……”

过去的十七条疤痕留在了吴邪的手臂上,第十八刀却是硬生生划破血肉刺进他的骨头里,连带着黎簇这个名字一笔一画刻在他的心口。

他沦陷了。

黎簇是他永远都还不完的孽债,亦是他余生唯一想要守护的珍宝。

他把身体虚弱的黎簇从医院接回了吴山居疗养,凡事谨遵医嘱,亲自悉心照顾。黎簇休学一年,每日喝药复健,待身体恢复了些,吴邪便看着他帮他补习高中的功课,最终学渣黎簇成功逆袭,考上了浙江大学的工程系。

 


十一月中,正值深秋。

由于古董店的生意需要,吴邪跑到西安出差三天。回程航班预计晚上八点半到达,没想到因为杭州暴雨天气飞机延误,等他打车回到吴山居,时间已经过了零点。

屋子里亮着灯,黎簇应该还没睡。

“黎簇,我回来了——”

很奇怪,以往会第一时间跑出来迎接他的人如今一点动静也没有。

吴邪脱下带着寒气的外套随手扔在门口的凳子上,三步并作两步进了卧室。

小孩儿面色潮红,蜷缩成一团窝在床边,嘴里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眼角挂着浅浅的泪痕,似乎是做了什么噩梦。

吴邪俯身,手心贴上黎簇的脸,只摸到一手滚烫,应是发高烧了,他急忙唤道:“黎簇,醒醒。”

自从三年前小孩在汪家落下病根,每年的秋冬季节便十分容易感冒着凉。

“你…回来啦…咳咳咳”

“我们去医院。”

再这样烧下去恐怕要引起肺炎了。吴邪回想起去年冬天半夜黎簇高烧胃痉挛被救护车拉走,至今仍旧心有余悸。

吴邪正打算把小孩抱起来,却被眼睛红红的黎簇拽住了衬衫的衣摆。

“我…没事……”声音干涩而嘶哑。

“不行——”

“……不去医院……”

三年里黎簇每次进医院都是直接被推进急诊室,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医院这个地方有太多糟糕的记忆。吴邪深知黎簇的执拗,只得暂时妥协,先用物理降温的办法试一试。

 

 

 

#

 

黎簇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吴邪刚刚用酒精给他擦完身体,腋窝和皮肤传来阵阵清爽的凉意。

“吴邪…咳咳…”

吴邪见小孩醒了,立马拿起床头柜上装满温水的玻璃杯喂他,黎簇倚在床边就着吴邪的手咕嘟咕嘟喝了半杯水。

“还难受吗?”

黎簇身上没什么力气,四肢关节处隐隐泛着酸疼,他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努力打起精神对吴邪露出一个微笑。

吴邪却一眼看穿了他的伪装:“别逞强。”

他无声叹了口气,抬起黎簇的胳膊从腕部开始替黎簇按摩。他曾经为了黎簇特意找专业的推拿师学习过一段时间,所以手法显得无比娴熟。

生病的小孩情绪异常低落,吴邪琢磨着要不要讲一讲自己在西安遇到的趣事哄人开心,黎簇蓦然叫了他一声,欲言又止:“吴邪…”

吴邪也不催他,静静等他开口。

半晌,黎簇才支支吾吾地说:“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

“胡思乱想什么呢。”

虽然小孩总是瞒着他心里话,但他很清楚黎簇的成长环境使他比同龄人更加脆弱自卑。想起黎簇在睡梦里呼唤他不要抛下自己的呓语,或许他没有给予黎簇足够的安全感,才让小孩一直战战兢兢地待在他身边。

“有时候我恨不得把你揣进口袋里随身携带,上厕所也一起……”

听到这话,黎簇瞬间炸毛,打断了他:“谁要跟你一起上厕所!流氓!”

“……黎簇。”

“干嘛。”

“我可以亲你吗?”

面对一本正经提问的吴邪,黎簇瞪大眼睛嘴唇动了动,吴邪以为他会毫不犹豫地答应,黎簇却忽然抬起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能亲,感冒会传染的。”

吴邪顿时心软得一塌糊涂,这小孩儿怎么这么招人疼呢,连生病的时候都把他放在第一位。

望着黎簇乖巧可爱的模样,他不禁萌生出逗人的心思,便顺着黎簇的话说:“好,听你的。不亲了。”

温度还没完全降下来,黎簇烧得晕晕乎乎的脑袋又转得比往常慢,导致他忽略了吴邪语气里的戏谑。

莫名感觉有点委屈,黎簇手指攥着被角,把大半张脸都埋进被子里闷声道:“那我睡了。”

吴邪勾起唇角,抓住黎簇冰凉的手塞进暖和的被窝里,接着连人带被子一起搂进怀里,低头轻轻把吻印在怀中人的额头上,在他耳边温柔唤道:“傻小孩。”

明明困得眼睛都眯起来了,黎簇还是忍不住开口反驳:“……我马上就二十二岁了。”

“不管。你一辈子都是我的宝贝小孩。”吴邪的语气认真又温柔。

黎簇微不可闻地嗯了一声,心满意足地在男人温暖的怀抱里蹭了蹭。

 

“乖,睡吧,我在呢。”

 

 

 

 

 

END

-------------

 

 

想看邪帝疼爱小梨,把小梨宠上天,从此君王不早朝。

于是附赠一个after story小彩蛋:

 

第二天清晨,黎簇感冒发烧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吴山居。吴奶奶得知了这事把吴邪劈头盖脸地说了一顿:

“小毛身体虚容易生病,你怎么不多注意一点儿啊。”

“小毛无依无靠过得苦,你啊,少出差多陪陪他。”

“听到没有,别总欺负小毛!”

“奶奶,我知道啦。”

吴邪一一应下,心里倒也没觉得委屈,他的亲人和朋友们都接纳了黎簇,也很喜欢黎簇,这样很好。他笑呵呵地端着热腾腾的白粥回了卧室,给了裹着被子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孩一个早安吻。

“早上好,吴小毛。起来吃饭了!”

 

下午王盟几乎踏遍吴山居一圈才在后院的小厨房找到吴邪。

黎簇披着毛毯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和吴邪聊天,吴邪正在为小孩煮冰糖银耳炖雪梨。他嗅觉失灵,平常对吃的也不怎么注意,黎簇生病期间胃口不佳,他就想做点有营养的膳食给人补补身体。小孩嗜甜,冰糖银耳炖雪梨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关了火,吴邪盛了满满一大碗梨汤放到桌上:“黎簇,来尝——”

话还没说完,只见王盟手里拎着一摞沉甸甸的文件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表示这是老板出差三天积压的事务急需老板处理。

黎簇跟王盟打了个招呼。吴邪拍拍属下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我很信任你工作全权交给你了的眼神,就没再理他。

软糯的银耳和新鲜的雪梨,经过融化的冰糖调合,味道香甜。黎簇吃了半碗,忽而想起自家爱人是资深烟民,便从碗里舀了一勺梨汤递到吴邪嘴边:“雪梨润肺,你也吃点吧。”

话毕,他记起自己的病人身份准备重新换个勺子,吴邪却毫不在意地凑过去一口吞掉了那块温温软软的雪梨。

“今天的‘梨’啊特别甜特别好吃~”

故意在梨字加重语气,吴邪还直勾勾地盯着黎簇,生怕对方听不出自己话里的一语双关。

“吴邪!”黎簇瞪了吴邪一眼,耳朵悄悄泛了红,“盟哥还在呢…”

突然被点名的王盟:“老板老板娘,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们多吃点儿!”

 

当日傍晚,九门协会论坛多了一条匿名求助帖:

老板和老板娘天天秀恩爱,底薪八百的单身狗助理该不该要求加工资?

请问加多少合适?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6)
热度(71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